主办:全国妇联宣传部
承办:央视网
  • /
    20多年前,因为一次工作意外,傅强的脊椎发生压缩性骨折,面临终身瘫痪的可能。然而,一年后,在家人和朋友鼓励下,傅强奇迹般地站立起来了。重新站起来的傅强总想着回报命运的垂青,也因此走上了一条无偿献血的公益路。
  • /
    15年来,傅强无偿献血及血小板共计 68000多毫升,相当于 14个成年人的总血量。他倡导组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总量达 180万毫升,用鲜血拯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
  • /
    为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里来,傅强在2005年6月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他还组建了献血应急分队,专门在紧急情况下为当地医院提供血源。
  • /
    2007年3月,傅强又带头成立了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并担任队长。如今,总队吸收 了1229名志愿者,先后开展了无偿献血、关爱孤残儿童、温暖空巢老人等服务活动 335次,组织举办广场公益演出 15场,出动志愿者19570人次。
  • /
    妻子裴春梅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受丈夫的影响。裴春梅是马鞍山一所中学的心理辅导老师,多年来她一直关注着弱势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尽可能地帮助这些弱势群体。除了献血,她和傅强还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图为裴春梅在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活动现场。
  • /
    傅强的女儿傅雨辰(左)今年已经14岁了。她从5岁起就开始跟着爸爸上街宣传公益,曾被评为当地的“十佳美德少年”。傅强带队去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进行文艺慰问演出,傅雨辰也会参与。
  • /
    2014年8月,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正在四川雅安灾区做灾后重建工作的傅强立即积极联系公益组织、协调资源和汇总信息支援鲁甸的抗震救灾。图为傅强在重灾区火德红镇李家村安置点。
  • /
    两周后,鲁甸的紧急救援阶段告一段落,傅强利用自己的年休假又专程来到鲁甸灾区开展调研工作。图为2014年8月,傅强在鲁甸龙头山镇调研。
  • /
    “我是通过一些活动,通过自己的一种行为来影响更多的社会人参与,那么她是利用她的专业,让参与者更好地提升自我,更好地实现自我。”傅强如此评价自己和妻子的公益活动。图为2014年8月,傅强在鲁甸观摩孩子们开展绘画活动。
  • /
    如今,傅强又有了一个新想法——创建公益服务组织孵化器,专门培育和培训公益组织,将志愿服务做大、做深、做专业,成为政府在社会服务方面的得力助手。
  • /

献血超人

摄影报道/孔华(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4/12/29

献血超人傅强


        (通讯员陈方勉 报道)傅强是安徽省马鞍山市一家钢铁公司的普通职工。20多年前,一次工作意外造成他脊椎压缩性骨折。可能终身瘫痪的傅强,一年后却在家人和朋友鼓励下奇迹般地站立起来了,重新站起来的傅强总想着回报命运的垂青。

      1998年,傅强在街头献血宣传车上了解到,每天都有众多危急病人在等着血浆救命,傅强二话没说就在宣传车上献血 400毫升,从此开始他无偿献血的旅程。15年来,傅强无偿献血及血小板共计 68000多毫升,相当于 14个成年人的总血量。他倡导组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总量达 180万毫升,用鲜血拯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

      为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里来,傅强在2005年6月成立了安徽省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团体——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协会成立后,傅强经常抽时间带着志愿者们走机关、进学校、入社区,向人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除此之外,他还组建了献血应急分队,专门在紧急情况下为当地医院提供血源。

      2007年3月,傅强又带头成立了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并担任队长。如今,总队吸收 了1229名志愿者,先后开展了无偿献血、关爱孤残儿童、温暖空巢老人等服务活动 335次,组织举办广场公益演出 15场,出动志愿者19570人次。

      傅强的妻子裴春梅是马鞍山一所中学的心理辅导老师,多年来她一直关注着弱势群体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尽可能地帮助这些弱势群体。她利用自己的所学,在国家级教育网站开设“裴老师咨询室”,义务开展心理咨询。到目前为止,受益人次已超过了40万。因此,裴春梅曾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

      裴春梅参加无偿献血也是受丈夫的影响,除了献血,她和傅强还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2008年,裴春梅牵头组建了安徽省第一支学生心理志愿者队伍——“萤火虫”心理志愿者服务队。“他愿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就支持她吧。相互合作家庭才能更加融洽。”裴春梅说。

      “我是通过一些活动,通过自己的一种行为来影响更多的社会人参与,那么她是利用她的专业,让参与者更好地提升自我,更好地实现自我。”傅强如此评价自己和妻子的公益活动。

      2011年 9月,马鞍山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傅强闻讯后立即组织和参与献血并抢救伤员,两天一夜没合眼, 88位志愿者捐血量达 2.6万毫升,确保了此次临床抢救用血需求。

      马鞍山市一名儿童不幸患上白血病,需持续供应血小板维持治疗,但血站无法保证持续供血。傅强组织 13名会员持续为这个孩子捐献血小板,保障了治疗顺利进行。

      八年来,马鞍山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 250多名会员无偿献血总量达 180万毫升,占马鞍山市临床用血量的 1/16。

      2013年五月份,傅强被国家有关部门借调到四川灾区做灾后重建工作,2014年暑假,妻子裴春梅和女儿傅雨辰也在他的带动下赶赴雅安进行志愿服务。傅雨辰已经14岁了。她从5岁起就经常跟爸爸一起上街宣传公益,曾被评为当地的“十佳美德少年”。

      “尽可能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然后自己也能从中获得到一些感受、体会,包括快乐,也能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傅雨辰说。

      现在,傅强又有了一个新想法——创建公益服务组织孵化器,专门培育和培训公益组织,将志愿服务做大、做深、做专业,成为政府在社会服务方面的得力助手。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