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的左丽英,是一名计划生育专职干部。很多人认为,计划生育就是让人少生孩子,其实不然,计生工作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后,从初生的婴儿到白发的老人都成了他们的服务对象。左丽英以群众的需要为出发点,工作中的细心主动,真心服务群众。
  • /
    提醒要结婚的青年去做免费婚检,给新婚的夫妇送去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单,组织群众参加“两癌”筛查,为失独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这些都是左丽英所从事的“甜蜜事业”。
  • /
    提醒要结婚的青年去做免费婚检,给新婚的夫妇送去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单,组织群众参加“两癌”筛查,为失独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这些都是左丽英所从事的“甜蜜事业”。
  • /
    一家一户,登门随访,为把工作做到每一位村民的家里,让群众舒心,左丽英可谓是跑坏了脚板子,磨破了嘴皮子。
  • /
    2013年,村里一名30多岁的妇女因患乳腺癌,做了一侧乳房切除手术。左丽英去她家慰问时,发现她情绪特别低落,对以后的生活没有信心,每天忐忑不安。为了能帮她走出阴霾,左丽英私下找到她的丈夫了解情况,告诉他他妻子的心思,让他多安慰关怀一下。又在平时经常找这名妇女聊天和开导她。“很快,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渐渐地,她变了,变得乐观开朗、爱说爱笑,不再患得患失。”左丽英说。
  • /
    要想把事办好,还是先得让村民的思想上明白。左丽英经常组织村民进行学习,不仅学习健康知识,还学习法律法规,学习计算机操作,促进了“计生”工作的落实。
  • /
    如今很多父母都面临着同一个困扰,就是和孩子的沟通。“青春期的孩子逆反心理严重,和他说话,你还没说呢,他就不耐烦了”。为了帮群众解决这个烦恼,左丽英查了大量的书刊和资料,又求教了很多人,最后得出的解决办法就是多和孩子互动,通过互动来增进感情。
  • /
    于是,左丽英组织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乒乓球比赛,专门请体育老师对26个参赛家庭进行指导,还准备了精美奖品。比赛现场,观战的家庭成员为参赛的亲属拿着水和毛巾,每个家庭都非常默契地团结在一起。参加比赛的一位妈妈对左丽英说:“以前孩子在家除了吃饭就是看电视,几乎不和我们说话,这次比赛后,吃完饭就催着我们和他一起练球,还学会关心我们了,在家里也和我们聊学校的事了。”看到她脸上的笑容,左丽英为准备这场比赛所付出的一切辛苦都烟消云散了。
  • /
    左丽英自己也通过参加培训和学习,成功考取了“生殖健康咨询师”证书,让她的业务知识变得丰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 /
    经过一点一滴的不懈努力,左丽英从一个曾经不被群众理解的计生干部,逐渐成了群众的“知心人”。
  • /
    左丽英说:“从细小之处服务于民,想群众所想,才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更多的人,才能得到村民发自内心的信任!”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