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海颜,密云县新城子中学英语教师。17年前,她走出大山,成为一名大学生。毕业后,她放弃城里任教的机会,回到家乡当了一名英语教师。高海颜常说:“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大山里的孩子,是孩子们让我感受到了做一名教师的辛苦与幸福。”
  • /
    新城子中学是一所深山里的学校,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艰苦。高海颜就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每一名学生。
  • /
    2012年,高海颜带着初三年级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对全年级学生逐一进行家访。由于当时高海颜刚刚做完手术,连续几天的奔波劳累,让她晕倒在了学生家里。村子里条件有限,学生家长愣是一路小跑把高海颜背到公路边,又用农用三轮车把她送到村卫生室,这才使她转危为安。望着朴实的家长,高老师感动得哭了,“他们这么掏心窝子的对我,我必须无条件照顾好他们的孩子。”
  • /
    学校里,留守和单亲学生特别多,高海颜就克服重重困难,走遍山区的20多个行政村进行家访。
  • /
    山区的冬天寒冷无比,高海颜就自费给学生们买来棉鞋和手套。
  • /
    为了让孩子们学好英语,除了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外,高海颜还尽量想办法加强课后辅导,课下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每天晚上我都在办公室等着他们,即使外出,无论多晚我都要赶回学校,因为我承诺了他们。”
  • /
    就当很多学生家长想尽办法把孩子转到城里上学时,高海颜却为了给学生们补课、辅导,竟把自己的孩子接到山区上学。她说:“女儿是我的心头肉,可我的心里还牵挂着山里几十个儿女。”
  • /
    对学生无私的爱,也让高海颜得到了回报。学生们在随笔作文中经常把高海颜比作“妈妈”。在学生们心中,“妈妈”没有了血缘的界限,只有爱的衡量。
  • /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2年中考,新城子中学78名毕业生共有16人考入密云二中,王堃同学更是考出了裸分全县第三的好成绩,现在的他在密云二中仍然名列前茅。
  • /
    回首17年的教学生涯,高海颜不仅得到了学生的爱,家长的尊敬,更收获了无数的鲜花和掌声。今年,她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并在教师节期间,作为教师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高海颜说:“我只是众多山区教师中的一员,面对这么高的荣誉,我唯有更加努力,用关爱引领成长,用智慧放飞希望!”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