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一些人的印象中,农村妇女的生活似乎是平淡、乏味的。但来自密云县冯家峪镇前火岭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女队员们,让我们感受到,平凡的生活中也能活出出彩的人生。
  • /
    前火龄村是密云县最偏远的一个自然村,那里地域偏远,远离都市繁华,村民们也都是靠天吃饭,但他们善良、淳朴,人人都是热心肠!2005年7月,55岁的高秀琴大姐,组织七位妇女姐妹组建了一支“巾帼服务队”,专门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她们常说,帮助别人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 /
    巾帼服务队一时间在前火龄村出了名!她们专门为村中家庭困难和孤寡、空巢家庭打扫房间、收拾院落、洗衣服、做农活。一提起“巾帼服务队”,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 /
    村里的苗金芝体弱多病,多年来做不了重活,丈夫也是常年有病,卧床不起,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四亩地也基本上荒废了。巾帼服务队的高大姐知道这事后,二话没说,带着几个姐妹就承包了她们家的口粮田,除草、播种、抽雄、砍父本,忙得不亦乐乎。
  • /
    服务队的队员们也都是种地为生,农忙的时候根本忙不过来,高大姐就带头早出晚归,为苗金芝家忙活。山区昼夜温差大,早上露水特别重,这一天天下来,几个大姐累的都吃不好睡不好,尽管这样,也没有一个人撂挑子。
  • /
    60多岁的村民王继书的老伴半身不遂,儿女又不在身边,七姐妹就轮流帮她干家务,冬天,姐妹们忍受着冰冷刺骨的山水,为她家洗衣服、擦玻璃、拆洗被褥。
  • /
    村里低收入户窦法山,今年74岁,母亲也是92岁的高龄,平时就靠着政府救济过日子,身边还跟着个残疾的傻弟弟,整天不是哭就是闹,一家子都是需要照顾的人。为了老人能够安度晚年,巾帼服务队的队员们经常到他家给老人梳头、洗头,打扫卫生。
  • /
    巾帼志愿服务队还义务承担村域垃圾清理、景观树木花草浇灌、冬季护林防火和夏秋季防汛抗洪工作。
  • /
    此外,大姐们还自己组了一支文艺队,自编自演一些小节目,给村里的百姓带去欢乐。
  • /
    做好事说来容易做起来难。巾帼服务队的大姐们既要照顾自己的家庭,还要照顾别人的家庭,她们总说“这些都是小事”。可是九年了,2700多个日日夜夜,她们到底做了多少件这样的“小事”?她们又多少次为了这样的“小事”,忽略了自己,忽略了家人……
  • /
    巾帼服务队的七名大姐太过平凡,但她们近十年来默默的付出,又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她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在平凡中造就了美丽的人生!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