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齐迎宾, 北京祥龙博瑞集团三分公司的汽车维修工。他出生在河南省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为减轻家庭负担,他中专刚毕业就毅然选择了到北京打工。
  • /
    怀揣梦想的齐迎宾,从农村走进了城市。他做过保安,做过油漆工,后来,经过层层考核,他成为一名汽修工人。如今,经过十年的努力和企业的培养,现在的齐迎宾已经成为了一名技术主管。
  • /
    齐迎宾回忆,刚参加工作时,在一次例行会议上,领导展示了一张工作照,其中奔跑中的员工就是自己。这件小事给齐迎宾的印象很深,也让他体会到,务实的态度、积极有力的行动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
  • /
    在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齐迎宾就主动请教师傅和技术人员,不问明白决不罢休。他潜心学习专业知识,专心钻研技术,遇到任何难题,他都反复试验,直至成功。
  • /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齐迎宾渐渐地也开始自己独立思考,钻研技术。他告诉自己,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轻易退却,遇到技术难题更不能轻言放弃。
  • /
    在修复由于碰撞受损的汽车时,白珍珠颜色的漆面修补是一个技术难点,每次修补后总能看出细微的修补痕迹,一般的做法只能是整块喷涂,但这样做会使成本费用成倍增加。齐迎宾和另一名青年员工经过几十次的反复试验,终于做出了用肉眼几乎看不出来的修补效果,企业生产成本也得到了控制。
  • /
    2004年,齐迎宾所在的维修团队创建了全国首条钣喷流水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维修产能由每天11台增长到如今的60台。并作出了“两件当日取,超时免费的承诺。”参观者络绎不绝,作为流水线的一员,齐迎宾的心情十分自豪。十年间,流水线累计维修车辆达6万余台,用户满意度也不断攀升。
  • /
    经过不断的努力,在企业搭建的舞台上,齐迎宾觉得梦想越来越近。2007年,在一汽丰田全国钣喷维修技能大赛上,齐迎宾以几乎满分的成绩斩获冠军,并获得了“高级涂装大师”的称号。
  • /
    2008年,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齐迎宾代表中国参加了最高技术水平的钣金、喷漆技能洲际大赛。比赛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来自亚洲十一个国家的钣金、漆工好手纷纷展开角逐。
  • /
    “当我站在国际赛场上,看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中感慨万千,自豪无比。”齐迎宾说,“我这个从偏远小地方走出的农村孩子,居然有一天能够代表中国汽修人参加国际大赛。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第四名,但我并不满足,因为我知道,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更加美好的未来再向我召唤。”
  • /
    正是对这份行业的热爱与坚持,2012年,齐迎宾在北京第三届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季军,并升级为高级技师。2013年获得了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 /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为事业披肝沥胆、勇往直前,更会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在国际舞台上继续书写出更多的自豪与骄傲。同时作为一名北京汽修人,我们一定会以更加精湛的技艺、优质的品质,服务于广大用户,做汽车的守护神,为首都交通绿色出行、畅通北京做出我们的贡献。——齐迎宾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