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相拥而泣、互道珍重、 四处求职……这是众多大学毕业生对于毕业季的回忆。六月过半,又一年的大学毕业季来临,一些人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同样,也有一些人为了追求更理想的工作,辗转奔波在应聘单位和小小的求职公寓间。
  • /
    求职公寓大多隐身在居民小区,虽然陈设简陋,但由于租金便宜且靠近城市中心,颇受大学毕业生的青睐。在这里,众多大学生继续着追梦的过程。 早晨,小王正在客厅吹头发,他正准备前往一家企业应聘。
  • /
    这家位于西湖区的公寓已在杭州颇有名气。不大的客厅,正前方昏暗的长廊一直延伸到10米开外,墙壁两旁叠满了招聘信息和令人振奋的红色标语。
  • /
    保洁阿姨从求职公寓大厅走过,她说最近总有很多组团来杭州实习的大学生。
  • /
    如今,求职者更习惯在网上获得更有效的招聘信息。晚上,面试回来的乐清人陈温在宿舍里上网。求职公寓的高低床上,寄宿着一个个四处碰壁却踌躇满志的年轻梦想。
  • /
    河南人小吴正在客厅看电视,他曾从事售后工作,5月下旬刚来到杭州。
  • /
    在求职公寓,外卖是许多求职者解决三餐的方式。
  • /
    这两天的股市行情大好,来自东北的王先生(化名)正在教室友在手机上开户炒股。
  • /
    晚饭后,陈温在阳台抽烟。他笑着说,公寓对面就是他梦寐以求的公司阿里巴巴。陈温是浙江乐清人,曾经在大连学习测试专业,后来南下深圳,做了2年淘宝店,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兴趣不对,于是来到杭州打算重拾本行。在这里等待的近一个月时间,他先后接到了5家公司的面试邀请,现在依然在等待。
  • /
    求职公寓便宜的房租和轻松的氛围,还吸引了一些处在过渡期的年轻人。地产销售王金龙(左)下班后与室友一起研究新买的手机。
  • /
    大学毕业生怀揣着理想走出校门,然而一次次的碰壁,使得他们必须学会接受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落差。狭长的走廊,可同时满足200多名求职者的入住需求,也不断有人搬出。搬进来带着梦想,搬出去带着希望。
  • /

求职公寓里的追梦者

供图/CFP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6/11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