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抱球前进、擒抱倒地、飞身防守、触地得分……作为青岛女子橄榄球队的现役球员,黄晓慧(左)、王馨(中)和李岩(右)虽然还是十六、七岁的小姑娘,但是已经与橄榄球运动共同走过了五年时光。
  • /
    2014年,黄晓慧、王馨和李岩曾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运会,并一举拿下女子橄榄球项目的冠军。省运会结束后,队伍中大部分球员要么被选拔到省队,要么考入大学继续深造,只留下她们三个年纪较小的球员继续坚守队伍。图为李岩、王馨和黄晓慧三个人结伴去食堂吃饭。
  • /
    李岩、王馨和黄晓慧都在城阳一所中学学习文化课。周一到周五是上午训练下午上课,周末全天训练,五年来日日如此。吃过午饭,三个人就要结伴去学校上课了。
  • /
    王馨,17岁,青岛城阳人,橄榄球龄5年。她从小练习排球,12岁那年被教练选拔入队,开始练橄榄球,一练就是5年。她的目标是将橄榄球作为一生的事业,“不是打一辈子,我是想当橄榄球教练”。
  • /
    李岩,16岁,青岛城阳人,橄榄球龄5年。上初中时,她意外被教练看中,开始橄榄球训练。“刚来到队里觉得挺没劲,后来发现橄榄球动作很帅,慢慢喜欢上了”。同样,她的梦想也不是当一名职业橄榄球员,而是学习做一名橄榄球女裁判。
  • /
    黄晓慧,16岁,青岛城阳人,橄榄球龄5年。接触橄榄球之前,黄晓慧在青岛体校练习长跑,2009年入队接受橄榄球训练。她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橄榄球裁判,为此她一直在努力考证。
  • /
    聊天、玩手机、看电视、逛街,三个姑娘训练之余的生活和普通女孩子并无两样。她们都喜欢看韩剧,电视上放韩剧就看电视,没有的话就通过网络下载到手机上看。平时回到宿舍,韩剧中的帅哥、美女是她们聊不完的话题。
  • /
    橄榄球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国内比赛一般要求佩戴头套、齿套、护肩等护具,以保护球员安全。日常训练时,如果进行对抗性训练,这些保护措施一样都不能少。图为青岛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场上,李岩、王馨和黄晓慧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 /
    “刚开始对抗训练的时候,我就被碰成了脑震荡,天天头晕、呕吐,过好长时间才恢复过来。”黄晓慧说,“像这样的小伤小病并不稀奇。”
  • /
    山东省省运会四年一届,老队员离队后,组建新的橄榄球队成为当务之急。最近,球队教练组陆续从青岛各个学校选拔了一批橄榄球苗子。所以,除了训练,3名“老将”还要协助教练为新人们演示橄榄球动作。
  • /
    如今,没有大型比赛压力,队伍的训练强度小得多,平均每天练3个小时。相反,备战省运会的时候,队员们每天要训练六、七个小时。“那段时间很难熬。”李岩回忆说。
  • /
    多年的经验,三名老将对现在的训练和生活都已是轻车熟路。“我们习惯了摔倒,习惯了摔倒后立刻爬起来继续比赛。”黄晓慧笑着说,“我们都是货真价实的女汉子!”
  • /

橄榄球场上的女汉子

供图/CFP
责编/杨小淼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6/09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