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对于生活在钢筋丛林的都市人来说,最方便、经济的锻炼方式就是跑步。随着国家公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提上日程,以及越来越多形式的马拉松运动持续火热,跑步渐行渐火。可是,一个人跑步难免有些孤单,而且一般人都缺乏一些运动知识。于是,“陪跑族”应运而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陪跑,每小时收费十几到数十元不等。在西安的陪跑人群中,就有这样一位阳光男孩,他叫王艺博。
  • /
    王艺博曾经当过兵,身体素质很好,退伍后的他一直在一家单位供职。2014年,王艺博试着在网上发布了陪跑信息,利用业余时间“陪跑”。
  • /
    “陪跑”这类工作,看似简单,但做好这项工作也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一定的健身知识,当兵出身的王艺博从小就热爱运动,为了针对不同的陪跑者,他会利用专业的知识制定不一样的方案:饮食、热身、呼吸、姿势……循序渐进,让跑步者慢慢适应。
  • /
    找陪跑员的有私企老板、公务员,还有不少年轻的学生,其中人数最多的是希望减肥的女性。很多女性白天忙于工作,晚上才有空运动,出于安全考虑便会找陪跑员一起跑步。
  • /
    小汪是王艺博的一名客户。每次跑步前,王艺博会带着小汪做一套完整的拉伸运动,以防跑步时抽筋。“我们住的近,汪哥经常给我分享他的工作和生活感悟,就像大哥一样。”王艺博说。如今两个人已经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 /
    小汪属于经常坐办公室的人,工作压力大,又不喜欢去健身房,所以才想到找个人一起跑步,不仅能聊天排解压力,而且还能更好地锻炼身体。每次陪跑结束,小汪都会通过手机给王艺博付费。
  • /
    国内的“陪跑员”其实相当于外国的陪跑教练。在美国,“陪跑员”更正式的叫法是跑步教练,需要获得国际认证资格才能从事。但是在国内,陪跑作为一种新兴的职业,并没有任何行业规范可以遵守。
  • /
    为了更好的帮助别人跑步,王艺博经常会上网充电,查看跑步相关资料。
  • /
    艺术女孩小孔是学油画的,她同样不喜欢去健身房。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看到了陪跑信息,就试着联系到了王艺博。有个专业陪跑员一起跑步、一起聊天,小孔说,觉得身边像多了个朋友一样。
  • /
    一开始,小孔每次跑完都直接付钱,后来就改为请王艺博吃饭。与小孔接触一段时间后,王艺博也开始对绘画产生兴趣,偶尔会去看个展览,开阔一下眼界。
  • /
    在西安,“陪跑”市场并不像杭州等城市那么火爆。有媒体报道称,浙江台州一小伙陪跑月入3000元,这样的薪酬已经算相当高的了。
  • /
    “由于跑步较枯燥无聊,很多人开始一段时间就坚持不下来了,目前西安的陪跑员很少,我希望有更多专业人士兼职陪跑,能让更多人参与跑步健身。”王艺博说。
  • /

中国陪跑员

供稿/CFP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6/02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