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如今,每天起床和睡觉前,货车司机孟凡庆都会通过手机上网查看货车服务信息,这已成为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要把货源信息发到网上物流平台上,他就能通过手机软件看到,这不仅增加了业务量,交易也变得更加快捷,平均3分钟就能做成一单生意。
  • /
    这款提供货车综合服务的手机软件,出自贵阳经开区的一家名为“货车帮”的科技创业公司。短短5年时间,这群年轻的创业者们通过这个软件平台,收获了93万名注册货车司机和20万户认证物流企业,每天发布的信息高达100万条。
  • /
    在过去,物流公司会将货源信息写在大门口的白板上,坐等货车司机上门。由于物流信息的不对称,导致“企业找车难,司机找货难”。
  • /
    “手机软件很容易上手,每个月只要花10块钱,就能24小时掌握全国各地的最新货源情况。”孟凡庆说。
  • /
    李龙(右)是贵州一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现在,她可以在半天时间完成6单生意,这样的速度在过去是很难想象的。
  • /
    使用货车服务软件,极大地减少了货车司机跑空程的情况,因为出发前就已经确定回程会载什么货。
  • /
    孟凡庆使用货车服务软件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俨然成了这款手机软件的忠实粉丝。
  • /
    现在的孟凡庆,忙碌并快乐着。这天,他看到了一家物流公司发布的即将发往云南昭通的物流信息,准备启程前往。
  • /
    目前,使用“货车帮”的物流货主占全国物流货主总数的40%,交易额达到40亿元以上。这家年轻的手机软件创业公司也一跃成为中国公路物流信息化的领跑者。
  • /
    在贵阳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几乎每个行业都在发生着深刻变革。在这片无比巨大的数据云下,物流行业的变革或许还只是一段序曲……
  • /

开往云之彼岸的货车

摄影报道/周元杰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5/06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