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来到位于贵阳高新区西部研发基地的北京·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每走一步都可以遇见几块或大或小的电子显示屏,现代声光电的技术随处可见;这里,解说员口中的一个个大数据专业术语,都能通过鲜活的画面、例子表示出来;这里,看得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食物、交通、健康、教育……
  • /
    在这里,可以全方位了解了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可以说,大数据已经进入我们的生活,并逐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 /
    90后女孩林丹,从江苏南通职业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贵阳,通过测试当上了一名大数据展示中心的讲解员。图为林丹为前来感受大数据的读者介绍大数据。
  • /
    林丹在这里工作两年了,平均每天4至5场向读者讲解展示中心。今年4月份,贵阳市流管办开发建设了全员人口信息平台,在对城市流动人口进行信息采集、录入和变动的同时,还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破获案件29起,打掉犯罪团伙7个。
  • /
    相关数据显示,到2017年,贵阳将力争建成全国首个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全球首个块上集聚的大数据公共平台、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中心和全国政府数据开放示范区。到2020年,将力争建成全球大数据交易中心、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的中国数谷,成为全国生态文明与数据智慧融合发展的综合示范城市。
  • /
    2014年7月起,在联通、阿里巴巴、中软、浪潮等企业的支持下,贵州启动“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建设,这是全国第一个实现省级政府、企业和事业单位数据整合管理和互通共享的云服务平台。
  • /
    大数据影响下的生活,是真实的、触摸得到的。正因如此,自去年贵阳市引进大数据这个最前沿的信息技术产业,并且全力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时,大家才如此关注。
  • /
    大数据是信息的庞大集合体,社会治理的数据资源来源于各类相关的信息系统。目前,贵阳已建立起一个公安大情报系统,包含网安支队的综合信息系统、交警支队的道路信息系统、基层派出所的派基系统等。
  • /
    作为京筑合作成果之一,位于高新区的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自开放以来观者络绎不绝。通过现代化的声光电展示技术,生动的画面、资料、解说,展望着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前景,穿行其间,美好未来仿佛伸手可及。
  • /
    讲解员林丹介绍,去年以来,贵阳市紧紧抓住北京·贵阳创新驱动区域合作系列活动带来的新机遇,引进大数据这个最前沿的信息技术产业,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跨越发展。“不久的将来,这里面的场景就会在贵阳变成现实。”林丹说。
  • /
    在3月1日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活动中,贵阳共签约36个合同项目,其中3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随着大数据项目的一一落地,贵阳人正感受到大数据时代的快速临近。
  • /
    在展示中心的“时空隧道”展厅,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将大数据理念进行淋漓尽致的诠释,让人切身感受到了大数据的神奇魅力。
  • /
    一家超市运用大数据提前分析出顾客的购买需求,一家航空公司运用大数据为客户推出“私人订制”……站在光影交错的“时空隧道”里,看着大数据技术给人们生活方式带来的创新和改变,参观者真切地体验到了大数据的魅力。
  • /
    大数据应用经典案例区则以大数据产品体验为主线,从“科技大数据”、“市场大数据”、“民生大数据”、“生活中的大数据”等方面,全面展示大数据的精彩应用。其中,贵阳市建立的全员人口信息平台数据引起关注。
  • /
    据统计,2014年,贵州省全年大数据信息产业实现规模总量1460亿元,同比增长62%,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单月规模达到130亿元,实力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市场主体正在不断壮大,全省以大数据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企业共1721家,较2013年底增加了400余家,新增大数据及关联产业注册企业263家。其中电子信息规模以上企业295家,年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骨干企业38家。
  • /

探秘贵阳大数据中心

摄影报道/孙琳
责编/于晓丹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5/05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