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前不久,一则“四川母亲寻子二十六载”的新闻引发关注。26年前在四川老家,蓝明秀4岁的儿子被人贩子拐走,她一边抚养女儿,一边多方寻找儿子,今年3月11日,终于在警方帮助下经过DNA确认,在河北邢台找到了儿子李伟。新闻中提到的蓝明秀的女儿、李伟的妹妹,就是李丹。
  • /
    哥哥找到的新闻报道前,李丹刚刚成功做完骨髓移植手术,在血液科病房调养休息。挣脱病魔重获新生,重逢失散26年的哥哥,除了这两件喜事之外,上天还恩赐了这个女孩第三个礼物:一份“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爱情。
  • /
    14岁那年,李丹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母亲蓝明秀在街上看了一本中药偏方的书,成功调理好李丹的身体。直到2014年,26岁的李丹发现陆续出现手臂淤青和牙龈出血等问题,12月即被确诊为白血病。去年10月至今,李丹辗转于广州和石家庄等地求医,如今在广州军区总医院进行医治和调养。
  • /
    2014年9月19日,李丹和丈夫夏李明结婚。夏李明是福建人,六年前来到广州,如今在三元里的时装城经营衣服和包包。皆是“杰迷”的两人是因为周杰伦和方文山而相遇相识的:2009年在电影院看《刺陵》初次邂逅,时隔半年又在方文山签名会上偶遇。相遇、约会、结婚……对于任何一个日期,李丹都烂熟于心。在一旁的夏李明则说:“这是女人的天性嘛,我都会记在本子上的!”
  • /
    中午11点,夏李明下楼走到离医院30米远的小菜市场上买菜。他调侃道:“我给她设定的菜谱其实都是她规定好了的。可但凡太辣太咸太重口味的,都暂时不能满足她了,目前还是以清淡为主。”
  • /
    在医院六楼血液科病房的角落,有一个房间专门提供给病人家属煮饭做菜。每逢中午11点半,这里就挤满了做饭的家属,桌台上摆放了20多个电饭煲,夏李明形容“像是在打仗一样”。
  • /
    夏李明将做好的饭菜摆好在李丹面前。从去年7月至今,川妹子李丹得远离一切辛辣食物。“我在梦里吃油条,梦了三四次,还有一次是梦见麻辣烫端在我面前,太香了,刚好打了个喷嚏就醒来了!”面对终日清淡寡味的午饭,李丹很无奈地看着窗外。
  • /
    由于电饭煲较小,饭量仅能满足一个人食用。妻子吃过饭后,夏李明才下楼到医院的食堂打饭。中午12点,饭堂里挤满了人。
  • /
    “今晚我们吃什么呢?”“你想呢,你来决定吧。”“那好,我要吃水煮牛肉!”“可以啊,白开水煮清淡牛肉。” “啧啧,说的好像你会做这道菜一样!”饭后,还在调理身体的李丹和丈夫打趣,慢慢有些疲倦。
  • /
    除了远离辛辣之外,冻饮也是李丹的禁食之一。她看着爱人在身边喝饮料,哀求:“就给我喝一口嘛。”考虑到身体状况,夏李明不允许她喝。
  • /
    午餐过后,夏李明架起凳子在李丹身旁歇息。夏李明说,在医院总是睡不熟,有时候调了凌晨五点的闹钟,两点就醒来了,“要时刻留意点滴还剩多少,好提醒护士换药”。
  • /
    午休之后,李丹不必提醒爱人自己要上洗手间,夏李明像她肚子里的蛔虫一样,总能熟练摘起输液袋,默契地陪着她上洗手间。
  • /
    从1月21日入住广州军区总医院起,李丹几乎是寸步不离病房。这对于自称是典型“吃货”的川妹子而言,无疑是一种长期的煎熬。躺了太久,李丹在床上伸起懒腰。
  • /
    下午,夏李明帮妻子剪指甲。“谈恋爱、结婚到现在,三年的时间里,我自己只剪过五次指甲。”李丹一脸得意地说。
  • /
    由于丈母娘蓝明秀带着李伟回四川认亲,夏李明几乎无法抽身离开病房。一个星期后回到商铺,夏李明顿时成为“焦点”,周边的店主纷纷过来询问新闻中的女主人公是不是他丈母娘。有人调侃他现在是“明星”时,他腼腆地一笑。2013年9月经营至今,12平方米的档口每个月租金3500元。妻子的医药费和档口、房子的租金让他直呼“压力山大”。
  • /
    李丹的同学知道她的情况后,纷纷组建微信群鼓励她,高中同学的微信群甚至直接取名为“加油,李丹”。
  • /
    在李丹休息的时候,夏李明走出病房,到血液科病房一个向阳的角落和附近病人家属拉家常。“在一起都是互相鼓励,这样大家心情会愉悦和释放些。”夏李明说道。
  • /
    每次用餐后,夏李明都帮李丹洗脸和擦手。还需修养一段时间的李丹,时不时唠叨想吃麻辣香锅、榴莲披萨、水煮牛肉……她坚决认为,出院后要重新拾起“吃货”之名。更重要的是,她要和夏李明再看一次周杰伦的演唱会。
  • /

病房中的童话爱情

摄影报道/黄志鹏
责编/于晓丹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CFP版权图片,请勿转载】2015/04/1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