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从1997年开始,李双爱利用业余时间,帮扶太湖山区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架构起一座城市与乡村之间的爱心桥梁。近二十年时间,她不同程度帮助百余名孩子和老人,募捐到爱心款二十多万元。一双青筋凸起和生了冻疮疤的手见证她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 /
    汽车行驶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窗外掠过田野、河流、村落,熟悉的风景映入眼帘……太湖县弥陀镇,李双爱记忆深处挥之不去、数十载往返不知多少次的地方。
  • /
    进入大山深处,华丽市景已消失不见。李双爱带着爱心人士募捐而来的衣物,走进其中一户人家。屋里冷清寂然,原来这一家兄妹二人是村里的五保户。一连走访几家,她仍不知疲倦地去探望每一个需要被温暖的人。
  • /
    从1997年开始,李双爱利用业余时间帮扶太湖山区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架构起一座城市与乡村之间的爱心桥梁。
  • /
    坐在光线昏暗的家中,和老乡话家常,问问孩子的学习近况,这是李双爱习惯的方式。
  • /
    李双爱今年43岁,是安徽省安庆市邮政局电子商务分局一名基层员工。近二十年来,她相继帮助了百余名孩子和老人,募捐到爱心款二十多万元。
  • /
    李双爱的父亲曾是邮政系统的员工,后来因病离岗。在李双爱的成长记忆里,每年家里都会收到一笔来自邮局的汇款,14年来父亲单位的同事不间断地给予这个家庭帮助。
  • /
    1996年,在父亲同事的帮助下,从未走出大山的李双爱来到城市 。当时,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能在这里安家就业。
  • /
    1997年,进入邮局参加工作的第二年,一次机缘巧合,李双爱从曾经资助过她读书的老师那里得知,老家还有很多家贫绩优的学生面临辍学的危险。她想了很久很多,向单位领导和同事说明情况,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让数名濒临辍学的孩子重返校园。
  • /
    收到好心人捐助的衣物时,李双爱都会不厌其烦地一件件拆包整理再打包,把不适合农村的夸张衣物和破损衣物一一清除出去。她说,这是对山区孩子们的礼貌和尊重。
  • /
    那个让她念念不忘的孩子叫陈祥威。李双爱永远忘不了十八年前,初次见这个孩子的情景。孩子渴望上学又怕失去的眼神深深刺痛了她。透着风的破旧砖瓦房里,墙上贴满红彤彤的奖状,除了一张床和两床被子之外,家里一无所有。在李双爱和同事的帮扶下,陈祥威在2002年考上山西重型机械大学,如今在山西太原一家能源公司任调度科长。
  • /
    现在每隔一段时间,李双爱还会回老家看看。一贯节俭克制的她,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帮渴望外面世界的孩子走出大山。
  • /
    她让爱N次倍传递,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双爱。用彼此温暖的力量,以爱的名义,让那些曾身处罅缝中的人们,也能够拥有选择自己命运的一次机会。
  • /

把爱邮进深山

摄影报道/安庆塔影 柯慧敏
责编/于晓丹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央视网版权作品,请勿转载】2015/03/30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