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侯云芳,山西运城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主任,这个外表柔弱的女子,在同事眼中是个一心只干工作,办事不留情面的“女汉子”,在丈夫眼中是个不顾家的“工作狂”。
  • /
    2015年03月13日,山西省运城市,侯云芳正在接听电话,电话的另一端是她的丈夫。丈夫说要出差几天,侯云芳没有吭声,她说夫妻经常不见面已经习惯了。
  • /
    侯云芳所在的是一个特殊的科室,和消费者经常打交道——接听投诉电话,调解投诉矛盾,替消费者索赔,检查12315维权站,普及消法知识,督办基层投诉案件,都是她的主要工作。图为侯云芳在手机上记下一位找她投诉的农民的电话。
  • /
    侯云芳正在当地一家超市查看情况,对于超市经常发生的投诉领域,侯云芳重点查看。
  • /
    制服代表着尊严,每次外出,只要身穿制服,侯云芳总是一丝不苟地先把制服整理好。
  • /
    站在办公室窗前,侯云芳说:“我就见不得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当我看到消费者受到侵害,自身权益无法维护时,我就很难受。”
  • /
    侯云芳和同事在当地一家超市检查维权工作站的情况。由于性情秉直,她在工作中得罪了不少亲戚朋友,她敢于碰硬的性格却为消费者挽回了损失。
  • /
    每天最后一件事情就是记录当天的工作笔记,外面天气已经黑了,侯云芳经常是最后一个人离开办公室,她承认自己是个工作狂。
  • /
    投诉电话不能没有人接,遇到同事们有事的时候,侯云芳就经常替班,保证热线畅通。
  • /
    由于经常加班,侯云芳家经常不开灶,只在食堂就餐。由于丈夫是个警察,加班出差更是常事,两口子聚在一起吃顿饭的机会太少了。侯云芳笑着说,我和丈夫经常是梦中相见。
  • /
    侯云芳一个人走在蔬菜大棚区,她说侵害农民的权益主要是农资方面,她要到地里田间多走走看看,了解现在农资的使用情况。
  • /
    侯云芳自己就是在农村长大的,农民的苦她知道,也因此最见不得侵害农民权益的事情发生。
  • /
    只要工作不忙,侯云芳就经常带着同事深入田间地头,她说,谁要坑害农民她就绝不相让。
  • /
    315维权日附近,通信和手机是投诉热点,每到这个时候,侯云芳总是提前到通信公司调研了解,看看通信公司是如何自行解决投诉问题的。图为侯云芳正在当地一家通信公司调研。
  • /
    侯云芳正在和同事研究投诉电话的类型。每到碰到消费者投诉的领域比较专业时,侯云芳总是亲自参与研究。
  • /
    自从大学毕业进工商局后,专注于基层从事消费者维权工作,这个岗位她一干就是二十六年。侯云芳担任12315中心主任以来,投诉电话接听了89099个,处理消费纠纷1542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23.04万元。
  • /

维权“女汉子”

陈卫/CFP 供图
责编/于晓丹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3/19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