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与别的网店老板不同,24岁的郭向鸽只能用鼻尖和下巴代替手指敲击键盘。但是,她依然能通过这种方式与客户谈生意,然后由她的妈妈负责打包,爸爸负责把货物捎到镇子上的快递公司。2015年初,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郭向鸽的网店已经成功卖出700多斤苹果。
  • /
    1991年,郭向鸽出生在山西运城临猗县的一个小村庄,不幸的是,她在出生时因脑部缺氧而导致脑瘫。郭向鸽的父亲是当地乡镇一名教师,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图为郭向鸽的母亲正在打包苹果。
  • /
    因为身体原因,郭向鸽从没进过课堂。在郭向鸽的印象里,每当别的小朋友成群结队一起上学、放学、奔跑时,自己只能蜷缩在某个角落里以轮椅为伴,严重的自卑感一直伴随着自己。
  • /
    十一岁的那个夏天,在隔壁同岁女孩的帮助下,郭向鸽学会了拼音,从此字典成了她的伙伴。几年的学习,她翻烂了7本字典。图为妈妈在展示郭向鸽小时候学拼音的纸板。
  • /
    “我今天之所以能够正常阅读、上网,甚至写点什么,都是因为我那个小伙伴。”郭向鸽说。
  • /
    2007年,郭向鸽的哥哥带回家一台电脑,郭向鸽开始对电脑产生了兴趣。但是如何操作电脑,让郭向鸽的父母犯了难。后来,郭向鸽想出了办法,她把自己看书翻字典的本领拿了出来,鼻尖成了打字的手指,下巴成了滑动鼠标的工具。
  • /
    凭借着扎实的拼音功底,郭向鸽从网络世界获得了更多的见识。如今的郭向鸽,不仅有了自己的网店,还有了一百多个的网络好友。
  • /
    在郭向鸽的家乡,苹果是主要特产,郭向鸽家中也有五亩苹果林。2014年夏天,镇上一名老师来到家中,随口一句“家乡的苹果香又甜、全是农民血与汗”传到了她的耳朵里。她意识到可以通过网络为家乡人卖苹果。一个月后,郭向鸽的苹果网店就正式开业了。
  • /
    和网友交流、讨价还价,是郭向鸽经营网店常遇到的事。为了尽快回复买主,她的鼻尖不停地在键盘上飞舞。为了控制住自己的身体,每次打字的时候,郭向鸽都会想办法把自己牢牢控制在一把特制的轮椅车里。图为郭向鸽在通过轮椅车控制肢体。
  • /
    每次和买主谈完生意,郭向鸽的发梢就会被汗水浸湿。“爸爸妈妈年纪大了,我要自己养活自己。”郭向鸽说。
  • /
    对于未来,郭向鸽希望能够把网店做大,有份固定的收入,“通过自己的经历让人们走进我们这个群体,了解我们这个群体,并帮助一些和自己一样的孩子,让他们也可以活出生命的色彩”。
  • /

鼻尖下的苹果店

图片来源/CFP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3/14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