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大学毕业后,四川姑娘黄晨曦在广西北海机场做了一年VIP接待工作。后来,因为爱情,她来到了男朋友所在的城市——都江堰市。面对这个陌生的城市,黄晨曦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创业。
  • /
    作为一个22岁的女孩,黄晨曦对甜品总是难以抗拒的。再加上广西朋友的影响,黄晨曦最终选择了制作“私房蛋糕”。为此,小黄专门到成都参加培训班,学习制作蛋糕与翻糖的技术。之后,黄晨曦投入了3、4万元用于购置设备等。
  • /
    私房蛋糕,没有店铺,所有的订单都是通过微博或者微信朋友圈来获得的。在朋友的协助推广下,她的微博粉丝量达到了1400多人,而微信上也有了700多人的粉丝。小黄也一下子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微商,但她与那些卖面膜的微商不同的是,她这个微商卖的是自己的产品。
  • /
    每次的产品完成后,黄晨曦都会用手机拍照上传至网络。为了拍出漂亮的产品图片,她购置了一盏摄影灯,但是由于摄影技术并不好,灯的用处也发挥不出来。
  • /
    小黄制作的蛋糕,样式大都来自网络,不过她也会添加一些自己的或客人的想法进去。有时,她还会让客人过一把制作蛋糕的瘾。
  • /
    私房定制,意味着黄晨曦随时都有可能接到订单。在一些特别的节日里,订单数量会激增,为了能及时送货,加班熬夜自然少不了。
  • /
    以前的小黄喜欢逛街,出门必化妆。自从经营起自己的私房定制蛋糕后,她就再也没时间认真化妆了。原本她还喜欢K歌、泡咖啡馆,现在都很少去了。
  • /
    黄晨曦的男朋友在空闲之余也会帮她送货,有男朋友在身边,黄晨曦会感到一种莫大的鼓舞,她相信自己一定会爱情事业双丰收。
  • /
    黄晨曦的私房定制甜品已经引起了一些婚庆公司的关注,他们会邀请她在婚礼现场布置起美美的甜品台。每次布置甜品台的时候,黄晨曦说她都会很紧张。
  • /
    如今在制作蛋糕的时候,黄晨曦都像是一名雕塑家,每一个蛋糕都是自己的一件艺术品。每当看到自己精心制作的蛋糕受到客户喜爱,便是小黄最开心的时候。
  • /
    未来,黄晨曦打算开一家自己的蛋糕甜品实体店。但梦想实现的前提是自己的私房定制甜品能越卖越好。“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她说。
  • /

小黄的私房定制

摄影报道/余晋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3/13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