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54岁的姚桂新是一家马戏团的老板,老家在山东德州。一年365天,姚桂新有300天都在外忙活。几十年来,他的足迹北达黑龙江,南到湖南,西至青海。
  • /
    姚桂新夫妇从小就跟着别人的马戏团走南闯北,长大后组建了自己的马戏团。马戏团的主要演员都是姚桂新的家人,还有两个演员是从老家雇的。图为姚桂新的儿子和女儿在表演高空秋千。
  • /
    姚桂新夫妇有三子一女, 除了大儿子和大儿媳在老家上班外,二儿子姚迪和媳妇、三儿子姚仲、女儿姚思琪都跟着父亲表演。三儿子姚仲毕业后曾在当地的一家杂技团工作,后来胳膊受伤,回到了父亲的马戏团里。图为2015年2月24日,姚仲带着马戏团的小狗们演出。
  • /
    姚桂新由于年纪大了,不能上台表演,只能在场外维持秩序,或者拿着话筒在马戏团门口吆喝。
  • /
    姚桂新的妻子(左二)今年48岁,她主要负责为大伙儿做饭。
  • /
    老姚的马戏团目前有两辆大卡车,一辆用来装马戏团的设施和道具,一辆被改装成有两间房子的房车。姚桂新夫妇住一间,二儿子姚迪和妻儿住一间,还没结婚的三儿子和女儿平时住露天帐篷。
  • /
    姚迪的妻子是陕西人,原是秦腔演员。夫妻俩在一次演出中相遇并一见钟情。如今,他们的孩子已经几个月大了。
  • /
    三儿子姚仲正在热恋中。想女朋友的时候,姚仲就躲在帐篷内给她打电话。帐篷里很冷,只能靠电热毯取暖。姚仲说,和女朋友通话时心里很热乎。
  • /
    小女儿姚思琪只有17岁,打小跟着父母走南闯北表演杂技,身边的同龄人比较少,这三只小狗就成了她的好伙伴。
  • /
    经常演出,一家人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为此,姚桂新会频繁地检查设备来预防意外事故。图为2015年2月24日,姚仲在后台观看姚迪和姚思琪的表演。虽然哥哥和妹妹的演出经验都很丰富,但姚仲还是替他们捏了把汗。
  • /
    2015年春节,姚桂新的马戏团应邀来山西运城演出,这已经是姚桂新第三次来运城了。搭演出大棚用了近五天时间,真正的演出是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六,每天早上十点半到下午五点半。除了中午的吃饭时间外,演员们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图为2015年2月24日,山西运城,姚桂新抱着孙女站在演出后台看着准备上场的黑熊。
  • /
    演出半个月,老姚的马戏团可以得到八万元收入,这是当地邀请方给的保底价。十五天八万元,看着挺多,但是减去开支后,就很少了。
  • /
    如今,在各种娱乐活动的冲击下,大棚马戏团已经非常少见了。姚桂新说,他还会坚持做下去,等到孩子们都独立后,他就可以放心地退休了。
  • /

老姚的大棚马戏团

摄影报道:陈卫/CFP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2/25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