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作为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的的获得者,方瑞艳在这个春运期间,又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上海铁路春运志愿者。
  • /
    方瑞艳是东华大学化工生物学院的学生,目前读大四。1992年出生的她,来自云南省曲靖的一个小山村。
  • /
    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比较辛苦,方瑞艳每天早上4点左右就要起床。
  • /
    然后,她要从位于郊区的学校宿舍步行至松江大学地铁站,赶乘地铁早班车来到上海火车站。图为2015年2月16日早上5点,方瑞艳步行到地铁9号线松江大学城站。
  • /
    方瑞艳的岗位被安排在上海火车站南进站口候车大厅的右侧电动扶梯口,主要工作职责是为进站候车的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引导乘客有序乘坐扶梯进入候车大厅。
  • /
    小时候,方瑞艳的父亲、爷爷、奶奶就相继去世,母亲离家出走,方瑞艳与弟弟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后来,在众人的帮助下,方瑞艳考上了大学。
  • /
    “我感激在自己成长道路上帮助过我的所有人,这个社会还有许多人比我更需要关爱和支持。”谈到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方瑞艳说。
  • /
    志愿者中午的伙食被安排在上海火车站职工食堂。饭后,方瑞艳会在上海火车站候车室休息一会儿。
  • /
    方瑞艳的舅舅目前在外地打工。在换班休息期间,方瑞艳借同学的电脑,帮舅舅在网上抢购火车票。
  • /
    方瑞艳的志愿服务工作从2月8日开始,到2月16日结束。每天一小时轮班一次,一直要工作到傍晚6点左右。图为2015年2月12日18点,忙完一天的工作,方瑞艳换好衣服准备下班。
  • /
    “贡献自己的力量投身志愿服务,会让我觉得人生更有价值,有着不一样的精彩!”方瑞艳说。
  • /

90后春运志愿者

图片来源/CFP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2/24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