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这就是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大姚。阳光、幽默、健康、担当这些是他在朋友中的标签,北漂多年一直从事着销售方面的工作,生活中是个不拘小节的大男孩,喜运动好音乐,愿意结识新朋友。一切都还顺利的同时还有一个小愿望,今年能找个女朋友。
  • /
    2005年,大姚只身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经历了租房、恋爱、失恋、找工作、跳槽、买房、买车等种种北漂必须面对的世俗之事。渐渐稳定后才发现自己还是一人行走在还算熟悉的城市。
  • /
    一个人孤单的生活在狂欢的城市,朋友就显得至关重要。大姚偶尔会与三五朋友小聚,吐吐槽、撒撒欢,释放一下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
  • /
    有人曾问大姚,单身生活是不是很枯燥无味?大姚回答:“不会的,每天经常都忙不过来。每逢周末,我都尽量抽出一些时间去看花,看草,看山峰,享受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放松身心。”
  • /
    2015年,大姚参加了北京马拉松、北京国际长跑节、世锦赛10公里等多项长跑赛事。他说:“我喜欢这种挑战自我,突破体能极限的运动。”
  • /
    当然,除此之外,足球模式,也是大姚生命中不能缺失的部分。从小学二年级开始,他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由于种种原因未能走上职业的道路,如今他依旧为这个不太可能实现的梦想继续努力着,每周必须的一场足球比赛,从未停止过。
  • /
    每晚下班回到家,他都会拨弄这把伴随他十几年,却音色依旧,如同他对音乐的挚爱从未更改的吉他。
  • /
    因为总是一个人,每天下班回到家,大姚总觉得家里冷冷清清的。一天晚上,他偶然在网上发现一个相亲组织,一天可以同时与几十人甚至上百人同时相亲,也就是早年欧美国家比较流行的8分钟约会。出于好奇,大姚也报名了。在一个下午的时间里就见了60多个人,每个人只能聊几分钟。见面之前大家都比较亢奋,慢慢地随着时间流逝,大家交流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兴致也越来越低,到最后几乎都没有太多力气讲话了,口干舌燥,甚至体力不支……留下联系方式的人少之又少,参加过几次后,他再也不去了。
  • /
    通过8分钟约会等活动形式的相亲,虽然能短时间见到很多人,但彼此了解的时间却太短,大家往往都只会关注颜值等外在的因素,这样接触下来更不易找到心仪的对象。于是,大姚便萌生了一个新想法,自己搭建一个朋友圈相亲平台,用以帮助解决大家的缘分问题。
  • /
    2014年5月相亲群初建成。初期,主要都是以朋友推荐为主,群并不对外开放,短短一周内人数就达到了六七十人,群内成员也非常活跃,并成功组织了多次活动。谁知,建群三四个月后,群人数达到了瓶颈期,人数很难再有增加,并且参加活动的人也总是那些老面孔,再无新鲜血液注入,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也随之降低,在群内发言的人变得越来越少。
  • /
    于是大姚决定将入群人员对外开放,但有严格考察机制,屏蔽广告或不靠谱的人,有了新鲜血液的注入,群发言和群活动又慢慢开始恢复到建群初期的活跃程度了。在对外开放群后,第一次群聚会,到场人数多达65人,现场成功牵手5对。
  • /
    前不久,单身群初见成效,第一对新人登记结婚。大姚作为单身群的创建者,被新人邀请做他们的证婚人。
  • /

单身汉的快乐生活

摄影/照片由本人提供
责编/薛姚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同意】2015/11/11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