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从2006年4月到2014年11月,内蒙古军区维和运输大队,陆续7批执行了赴非洲利比里亚维和任务。运输部队已经安全行驶了近8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00圈,运送物资相当于6000多节火车皮载货量。
  • /
    汽车是这支部队执行任务的必备工具,战士们对汽车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图为刘勇在汽车上等待指令,准备演练。
  • /
    上士岳尚远两次参加赴利维和任务。负责汽车维修的官兵每天在汽车构件等方面下很大功夫,他们要熟知一切关于汽车故障和维修的方法。
  • /
    陈建平是第六批维和运输大队的上士。在2015年来临之际,他和战友们特意编排了一个节目,并邀请在前线任务区官兵的家属一起过新年。图为表演节目时的陈建平。
  • /
    节目排练过程中,英挺刚硬的军人练习舞蹈的过程颇费功夫。“对于军人,这跳舞可比训练难多了。”一名战士说。
  • /
    苑大营(右)是第六批运输大队的新闻报道员,负责记录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
  • /
    为了更好地执行任务,战士们需要不断拓展在复杂条件下作战的技能。图为头破酒瓶训练。
  • /
    内蒙古军区维和运输队中很多战士是90后,作为军人,他们比同龄人多了几分成熟。他们也喜欢时尚造型,只不过,这些特性在这些年轻人身上表现的并不突出。
  • /
    上士赵龙,去年执行内蒙古军区第六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任务,在任务区表现出色的他荣立个人三等功。孩子在他执行任务离开家的第18天后降生, 直到9个月大的时候才第一次见到了父亲。赵龙说,自己亏欠妻子和孩子,所以一有时间他就给家里打电话。“听到我的声音,她们能感觉到我们在一起。”赵龙说。
  • /
    内蒙古军区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大队官兵的奉献精神受到了利比里亚各界的赞誉,全体官兵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图为当地的孩子在和官兵学习中国功夫。
  • /
    这个利比里亚孩子没有华丽的词语来形容军人,也没有动听的歌来赞美军人,更没有珍贵的礼物来送给军人,他有的,只是一种朴实的橄榄情怀,一个对军人的真诚敬礼。
  • /

伸向利比里亚的橄榄枝

报道/杜晓静(部分图片由军区提供)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2/09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