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跑酷即为Parkour,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法国。年轻人闪转腾挪、上蹦下跳,青春的阳光被他们健壮的肌肉折射出七彩颜色。
  • /
    几年前14岁的李晨阳(右)随着父母从湖北来到长沙,他16岁便在一家门窗厂工作,到2012年年底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厂里的班长,促使他离开的就是跑酷。
  • /
    面对3米高的围墙,他们纵身一跃就能到达墙顶;遇到4米宽的屋顶,他们一个助跑就能轻松飞过,现场情景堪比电影里的武林高手和蜘蛛侠。
  • /
    冯四方(中)从3年前开始正式练习跑酷,如今是一名职业跑酷选手。每当他们身轻如燕、飞檐走壁时,旁边总有许多围观赞许的人,但在旁人羡慕眼神的背后,往往需要跑酷队员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
  • /
    “我的梦想是通过跑酷练习,能够达到强身健体,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跑酷队伍。”小西说。
  • /
    李晨阳说:“刚开始对于高难度高空动作也感到恐惧,但通过从低到高、循序渐进的练习,恐惧心理就克服了。”在8月9日,红牛跑酷大赛长沙站中,代表湖南参赛的李晨阳获得第三名,从国内42名选手中,抢得一张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三个晋级的通行牌。
  • /
    他以前练习街舞,为了练好空翻找到了冯四方练习跑酷,接触后发现跑酷更适合自己。李晨阳在进行后空定点训练。
  • /
    虽然很多人的梦想都埋葬于现实,但是他们决心用梦想养活自己。冯四方和李晨阳是现在湖南仅有的两名跑酷职业选手。
  • /
    小西(前)和小豪都是属于一边工作一边练习跑酷,跑酷运动对他俩来说主要是锻炼身体。他俩正在练习“撞墙”技术。
  • /
    冯四方展示倒立走台阶。他以前是当兵的,2009年退伍回家,与朋友一起玩时接触到跑酷。目前,冯四方成立了黑色眼睛联盟,把湖南的跑酷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他想让跑酷成为大众能够参与的项目。
  • /
    “通过玩跑酷,每周坚持训练后,现在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都提高了。虽然伴随着伤痛,但得到的却是快乐。”冯四方说。
  • /
    “在国外,跑酷是很大众的运动,翻个跟斗、打个滚就是跑酷。”夕阳下,冯四方动作轻松、帅气。
  • /
    李晨阳(左)与小西在展示“人体飘旗”。这个动作需要握力、腕力、臂力、腰力、大腿肌肉等方面的锻炼,才能达到身体与地面的平行,就像一面旗帜随风飘扬。
  • /
    高难度的“猫挂”需要技巧、力量的和谐统一,他们其中多数学员目前只能坚持几秒。身体极限运动后的舒畅、带来的心灵自由,这就是跑酷,就是他们的梦想与快乐!( 特别提醒:未经专业训练,切忌模仿!)
  • /

跑酷练习生

供图/CFP
实习编辑/韩嫣然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CFP版权图片,请勿转载】2015/08/31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