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郭佩和王梦雪,两个地道的青岛姑娘,大学时是同班同学,毕业后一起进了流亭机场工作,负责商务贵宾的礼仪接待。而半个月前,她们还同时有着另外一个身份——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礼仪。
  • /
    7月底,拥有8年礼仪接待经验的郭佩和王梦雪从公司100多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去北京负责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礼仪接待工作的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4位礼仪一起,进行开幕式前的突击备战。
  • /
    虽然这对“姐妹花”曾负责过奥帆赛、世界教育信息化大会等国际赛事和会议的礼仪接待工作,但能够获得这次去北京的机会,她们还是非常兴奋。
  • /
    “世锦赛礼仪的选拔标准十分苛刻,形象好、气质佳、能熟练使用英语都是入门级的要求,女性礼仪身高必须在169—171厘米之间,体重也必须控制在50公斤左右,除了身体素质的要求外,还要拥有大型礼仪保障经验。”郭佩说。
  • /
    由于分工的不同,郭佩被分配到了颁奖组,工作位置的特殊性使她成为世锦赛上出镜率最高的青岛姑娘。世锦赛的奖牌她都过了一遍手,大牌体育明星也见了个遍,手机里还存有一套她和所有金牌得主的合影。图为郭佩和她的团队与苏炳添的合影。
  • /
    王梦雪被分配到了主席台担任礼仪接待工作,可容纳40位来自各国政要的主席台,只有5位礼仪姑娘照料。“主席台位置比较特殊,全世界都在盯着看,平时只能在电视里见到的大人物都要从你身边过,对我们服务人员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王梦雪说。
  • /
    在世锦赛期间,王梦雪每天站至少8个小时,不能乱动、时刻面带微笑,由于长时间站立,她的脚上贴着创口贴,下班后脚指甲里都是血。闭幕式上,王梦雪站了14个小时,工作结束后,腿已经累得没有知觉了。
  • /
    世锦赛时,两人的面孔经常出现在电视直播中,亲朋好友看到了都格外兴奋,经常拍张照给她们发微信。郭佩说:“工作结束了,一看手机,全是亲朋发来的截图,很高兴。”
  • /
    结束了世锦赛的礼仪工作之后,王梦雪和郭佩马上又投入到了日常的工作中。郭佩说,日常的工作中,平均3天就要上一个24小时的全班,全天处于待命状态。
  • /
    晚饭时间,郭佩来到食堂用餐,而此时,王梦雪则因为要去接待刚下飞机的乘客,不得不错过晚饭。“熬夜、饮食不规律都是常事,经常忙起来就顾不上吃饭了。”郭佩说。
  • /
    对在机场工作的郭佩和王梦雪来说,乘客的刁难和不理解经常遇到,但工作的委屈她们从不跟父母讲。
  • /
    有一次,商务区来了位喝醉酒的乘客,按照规定,是不允许登机的。结果他大闹了一番,甚至对服务人员人身攻击。遇到这样的情况郭佩和王梦雪回到宿舍便会互相安慰和鼓励一下对方。
  • /
    有的时候帮助了乘客,一句由衷的“谢谢”,就会让她们觉得所有的苦都无所谓了。
  • /
    接下来这两位礼仪“姐妹花”将奔赴莱西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承担那里的礼仪接待工作。做礼仪接待已经快十年了,两个人从未后悔当初的选择。
  • /

世锦赛上的礼仪“姐妹花”

供图/CFP
责编/孟利铮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CFP版权图片,请勿转载】2015/09/14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