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岁的时候,吴建平不慎接触高压电,失去了双臂。如今,吴建平已经25岁了,是郑州一所大学的学生,被同学们称为“学霸”。
  • /
    吴建平家住河南郑州三官庙乡秦家村,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在我小时候出事时,父亲为了让我更好地治疗,倾尽所有。为此,父亲和电业局打了10年官司,到目前为止,相关补偿还没有给清。”
  • /
    高中的吴建平就已经是典型的“学霸”了。2011年高考,他用嘴巴咬住笔答卷,最终考出了548分的好成绩,进入了大学。在大学里,吴建平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授予他的荣誉证书更是多得数不过来。
  • /
    在大学里,吴建平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授予他的荣誉证书更是多得数不过来。
  • /
    不过,吴建平并不甘心仅仅做一名“学霸”。在大学期间,他尝试了自主创业。他的服装网店已经实现了盈利,同时他还经营着实体精品店。
  • /
    吴建平大学生活的前两年,他的母亲一直在郑州陪读。吴建平觉得自己最终要走向社会,不能靠家人一辈子,于是便劝说母亲回了老家。
  • /
    独立生活对吴建平来说确实困难重重,连开门、脱衣服这样的事情,他都得慢慢学习。
  • /
    渐渐的,吴建平学会了用脚转动门把手开门,他甚至还能用脚趾夹住钥匙锁门。不仅如此,包括洗脸、刷牙、洗衣服、吃饭、上课……各种生活方式,吴建平都能用嘴和脚完成。
  • /
    吴建平有一个特别关心自己的女朋友。“我们在一起多年了,她从没嫌弃过我,而且她在外地上大学,只要有空闲都会过来,现在大四课不多了,她干脆来陪读,做起了我的双臂。”
  • /
    毕业前夕,吴建平参加了国内某卫视的电视求职节目,一位老板给他开出了20万元的年薪,但是他最终选择了一家实习期只有5000元的教育集团。“我没有工作经验,完全是职场新手,凭什么拿高薪?所以,我没被高薪诱惑,也不希望被夸大。”吴建平说,他不希望用人单位拿他的经历进行商业宣传。
  • /
    吴建平一直觉得愧对父母,今生想给他们一个拥抱都不可能。“学校对我也非常好,也是我的亲人,我也欠他们一个拥抱。”吴建平说。
  • /

无臂学霸

图片来源/CFP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2/06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