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江西南昌孺子亭社区是当地人口密集的老城区,由于楼与楼的间距非常窄,很多居民没法晾晒衣物。直到2012年“爱心洗衣房”的出现,这个问题才得到了解决。
  • /
    南昌市西湖街办孺子亭社区独居老人梅珍莲,今年99岁高龄,由于家住一楼,屋内长期阴冷潮湿,晒不到太阳。在“爱心洗衣房”没有成立之前,她家的很多被单一年难得洗一次。
  • /
    当时不光是梅珍莲,社区里其他十几位空巢老人也都在为如何晾晒厚重衣物而发愁。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可以用梯子或竹竿将衣服晾在外面的电线上,可这对于年老体迈的老年人来说,无法办到。
  • /
    “爱心洗衣房”虽然占地面积不大,却“五脏俱全”。一台洗衣机、一台烘干机、两个手洗池一字排开。内屋整齐叠放着待洗的衣物以及洗好晒干的衣物。
  • /
    门外是一个露天阳台,也就是孺子亭社区的楼顶,用来晾晒衣物。面积较大的被单可以在这里充分“沐浴”阳光。
  • /
    只要是老人家里的衣物,不管多少,拿到“爱心洗衣房”清洗都是免费的。
  • /
    “有些老人行走不方便,我们会定期上门取衣物,洗完以后再给她们送过去。”孺子亭社区主任黄英说。图为志愿者帮老人将洗好的被套换上。
  • /
    平日里,志愿者们会做好一对一的服务工作,照顾空巢老人们的日常起居。
  • /
    陈新芳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平日里从事一些家政服务工作。听说社区里的爱心洗衣房缺人,陈新芳主动申请加入。只要有时间,她就会来到洗衣房帮忙。图为陈新芳正在为老人们洗衣服。
  • /
    除了孺子亭社区,在整个西湖区老城,还住着不少空巢老人。由于年老多病、行动不便,洗衣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
  • /
    如今,“爱心洗衣房”的名气越来越大,周边的社区陆续有人将衣物送到这里来洗,“爱心洗衣房”的推广模式正在发酵。
  • /

爱心洗衣房

摄影报道/袁育堃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2/05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