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她是一位满头白发、气质优雅的逆龄大妈,在她的网络空间里有着上万张个人自拍照;她也是一名爱跳拉丁舞的大龄舞者,明星范儿十足的她令一些少女都不免啧啧称赞;她还是一位热爱公益的志愿者,义工工作让她的生活更加充实有爱。
  • /
    她就是崔光英,今年55岁,退休前在北京一家军工单位工作。2010年,她的母亲因病去世,由于过度悲伤,50岁的崔光英白发剧增,身体也出现了不适症状。在医生的建议下,她开始通过跳广场舞来锻炼身体。
  • /
    跳了一个多月的广场舞后,她决定改学拉丁舞,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觉得“跳拉丁舞很好看“。
  • /
    通过学习舞蹈,崔光英不仅获得了健康,而且增加了自信,精神面貌和形体都得到了恢复。“我和别人不一样,叫我大姐,不要喊我大妈哈。”崔光英经常这样对初次见面的人说。
  • /
    像很多年轻女孩一样,崔光英也练就了一手自拍技巧,随便把相机往地上、桌上一摆,就可以随心所欲拍地自拍了,所拍照片几乎不需要后期处理。
  • /
    崔光英喜欢购物,不过她更趋向于理性消费。“奢饰品我也喜欢啊,但我不喜欢买那些所谓流行的衣物,贵不说,也未必就适合我。我更愿意选择适合我并穿出时尚感的普通衣服。”崔光英说。
  • /
    即便是一顶普通的帽子,崔光英也能戴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出门在外,常常会有外国人主动提出跟她合影,甚至有人觉得她像混血儿。“俺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儿。”崔光英笑着说。
  • /
    这块普通的香皂就是崔光英的“专用洗面奶”。崔光英从不用高档化妆品,她非常自信地认为皮肤保养的秘籍就是心态平和、简单生活、规律作息。
  • /
    由于经常在公园跳舞,崔光英结识了一群做公益的年轻人。在他们的带动下,崔光英参加了公益组织,从此她几乎每周都去做义工:有时为自闭症儿童包水饺,有时给脑瘫孩子做康复训练。图为2015年1月11日,崔光英和几名公益志愿者在北京地铁口集合,准备转公交车前往脑瘫康复中心。
  • /
    关于做义工,崔光英说,自己仅仅是想安静做点事而已,但是并不想被公益绑架。“有些人做公益是为了做一些直销什么的,这样就不单纯了。”图为2015年1月11日,崔光英在帮脑瘫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 /
    2014年圣诞节,崔光英有幸分到了单位的一套两居房,之前居住了几十年的职工宿舍即将腾出来给别人住了。待在新房子里,她仔细地擦着地板,又认真地查看门窗,难以掩饰内心的兴奋。
  • /
    这是崔光英早些年黑发时的照片。不过,今天的她对满头白发反而有了更多自信。她笑言,白发是别人眼中的疑点、焦点,却是自己的特点。
  • /

时尚的白发

摄影/白杉CFP
责编/杨小淼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CFP版权图片,请勿转载】2015/07/26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