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2年,王学义的老伴退休后,老两口从四十里店搬到银川市贺兰县城养老。从此,每天晨起遛弯的王大爷总能遇到在步行街卖报纸的石学云。石学云两条腿行动不便,王大爷看见他总会去帮一把。谁也没想到,这一帮就坚持了12年。
  • /
    每天早晨,70岁的王学义会准时出现在贺兰县步行街上的一家蛋糕店内。隔着大玻璃窗,他可以第一时间看到石学云。
  • /
    如果石学云长时间没出现,王大爷会走到大路上,朝石学云来的方向望去,寻找他的身影。
  • /
    石学云姗姗来迟,王大爷赶紧迎了上去。原来,石学云轮椅的踏板坏了,影响了速度。王大爷赶紧帮他把踏板安好。
  • /
    王大爷说,他之所以能一直坚持帮助石学云,是因为石学云的坚强感动了他。尽管低保也够石学云自己生活,但他还是坚持自食其力。此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石学云诚实、善良。
  • /
    冬天的早晨,石学云的耳朵冻得冰冷,王大爷主动伸手帮他焐一焐。
  • /
    这个仪器就是石学云电动轮椅的“方向盘”。这也是石学云最满意的一款轮椅。
  • /
    报纸分发站的人把报纸送到后,王大爷立即开始整理报纸。
  • /
    送报路上的王大爷健步如飞。有些订报的商家还没有开门,他就从卷帘门下方把报纸塞进去。
  • /
    在步行街上,城管也很照顾石学云,准许他在这里卖报纸。老顾客对石学云也是赞赏有加。他们说石学云这孩子很诚信,给他一周的钱,就给一周的报纸,给他放一个月的钱,他也不会忘。
  • /
    王大爷送完报纸后,会顺便给石学云带份早餐,然后便离开了。而此时,石学云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 /

帮陌生人卖报12载的老人

摄影报道/高宇婷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2/03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