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在吉林长春同志街的一个台球俱乐部里,经常能看到一位老人的身影。她叫冯化庚,今年已经79岁了,然而精神气质完全不像一个年近八旬的老人。冯化庚是这家台球俱乐部的常客,人送外号“台球奶奶”。
  • /
    冯化庚打台球的时候喜欢穿正装,站在台球桌前显得非常专业。
  • /
    从年轻的时候开始,冯化庚就非常热爱体育运动。读中学的时候,她曾是中学排球队的队员。上班后虽然工作繁忙,但她始终没有放下体育运动。
  • /
    1999年,退休后的冯化庚专攻乒乓球,经常在社区活动中心打球,一年四季风雨无阻。2006年在一次全国乒乓球业余组的比赛中,冯化庚获得了女子老年组单打冠军。
  • /
    说起与台球的结缘,也正是因为乒乓球。乒乓球运动对抗激烈,训练两个小时后,打一打台球可以舒缓一下绷紧的神经,二者有很好的互补作用。然而,自从体会到台球的魅力后,冯化庚渐渐地把运动重心转向了台球。
  • /
    也许在不少人看来,台球完全是年轻人的运动。但是冯奶奶不以为然:“谁说台球就是年轻人的专利啊,老年人一样可以玩,而且可以玩的很好。”
  • /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多的苦练,冯化庚在2009年长春市首届老年运动会的台球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接下来她先后在省市老年台球比赛中拿了不少奖牌。2011年冯化庚考取了台球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证。
  • /
    如今的冯化庚每周除周日外,天天都要打台球。她自己在街道社区活动中心还办了个台球学习班,免费教大家打台球。现在,冯奶奶共带了6个徒弟,最大的年龄70岁,最小的年龄19岁。图为2015年6月10日,吉林长春,冯化庚在台球厅指导学员。
  • /
    冯化庚还经常去市内的几家台球俱乐部跟年轻人切磋台球。她在台球俱乐部认识了很多忘年交球友。
  • /
    每次拿起球杆的时候,冯化庚说顿时会感觉自己年轻了几十岁,精气神立刻全来了。“我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儿!”冯化庚这样评价自己。
  • /
    对于身边那些退休在家享清闲的朋友,冯化庚常常会劝他们不要总是把自己憋在家中,建议他们走出家门参加各项体育运动。“你会发现你的生活更加精彩!”冯化庚笑着说。
  • /

打台球的“潮”奶奶

摄影/白石CFP
责编/杨小淼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CFP版权图片,请勿转载】2015/07/04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