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大学,一个承载着青春、梦想和爱情的地方。有些人在这里相遇,在彼此最好的年纪陪伴着对方。然而,一旦面临毕业,考研、工作、家庭、爱情……究竟哪个才是他们的方向?
  • /
    高考时,龙杰本可以上家乡的二本院校,但为了能和女友小娇在同一个城市上大学,他选择了复读。可惜天不遂人愿,龙杰最终去了黄石,小娇则在黄冈。好在两个地方相聚并不算太远。
  • /
    这个夏天一过,小娇就要前往山东读研了,而龙杰还要在黄石待一年。这天一大早,小娇赶车去黄石找龙杰,由于没吃早饭又加上晕车,小娇非常不舒服。“这可能是今年我最后一次去黄石找他了。”
  • /
    见面后,两人一起吃了顿饭,饭后两人都没有说话。再过几天,两人就要分别,想见一面也只有等到暑假或者寒假。
  • /
    离开餐馆,两人一起去了滑冰场。虽然两人都不会滑冰,但龙杰一直在小娇身后护着她。“我会在山东等他,我也相信他能做到。”小娇说。
  • /
    “你去了那边先探路,找到好吃和好玩的地方,我随后就到。”在车站里,龙杰没有说太多煽情的话,短暂的告别后就转身离去了。
  • /
    壹壹爱好画画,尤其喜欢夜里创作。为了避免打扰到宿舍同学,索性一个人搬了出来,出租屋被她改造成简陋的工作室。大三时,她认识了邻居蟹先生。
  • /
    蟹先生擅长做饭,他经常邀请壹壹到他家吃饭。壹壹的床头放着这半年来他们的合照,她想将整个墙都贴满,但无奈的是她即将大学毕业。
  • /
    闲暇的时候,他会带着壹壹骑着“小宝马”满城转悠。蟹先生目前没有工作,他准备这个夏天去杭州打拼。
  • /
    而壹壹希望毕业后回广州老家,离父亲近一些。单亲长大的壹壹对父亲的感情格外深厚,觉得以后要多陪陪父亲。
  • /
    如今,壹壹和蟹先生都不愿谈及未来,一谈就会吵架。“别的先不管了,毕业后的事毕业后再说,先顾当下吧。”壹壹说。
  • /
    阿发和阳阳是大学同学,两个人2012年相识,毕业后选择一起创业。创业初期非常辛苦,最穷的时候两个人身上加起来就7块钱。那时候阳阳一直陪伴着阿发,阿发也暗自发誓一定要让这个女孩成为她的新娘。
  • /
    2014年5月,两人结婚,第二年女儿好好出生。女儿出生后,阳阳过去女汉子的形象完全看不到了,俨然成了一位慈母。
  • /
    “现在一下班就迫不及待地回家,满脑子都是妻子和女儿,一会儿见不到他们心就开始发慌。”如今,阿发的事业处于上升期,非常忙,但他还是会抽出足够多的时间去陪伴妻女。
  • /
    阳阳和阿发总担心孩子长得慢,于是隔三差五就给孩子量身高,哪怕只长一厘米他们也会格外兴奋。
  • /
    “没睡好,昨天白天好好的半夜又开始哭,一直到2点才入睡。”阿发无奈的说。在女儿面前,阿发也一改往日的马虎性格,对女儿的照顾格外细心。
  • /
    “女儿要富养,你还不多赚钱?”阳阳如此调侃丈夫。“那肯定啊,必须要让女儿住上别墅!开豪车!”阿发也打趣地回应。
  • /
    两人从相识到现在,虽也有过争吵,但更多的还是共同的温馨记忆。他们希望等女儿长大后,将自己的青春故事告诉她。
  • /

毕业季·两个人

摄影/赵宇
责编/杨小淼
投稿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6/17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142388人

北京市 海淀区

粉丝86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