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年前,曾凡娣因工伤退休,之后他便开始骑着“电驴”到处做好事。由于“凡娣”音似“凡提”,人们便亲切地称他为“阿凡提”。
  • /
    几十年来,这位不甘寂寞的“阿凡提”从未停止过助人的脚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曾奔赴四川汶川、青海玉树、云南曲靖、抚州唱凯决堤等灾区一线,第一时间帮助受灾群众。
  • /
    汶川地震时,曾凡娣独自背上行囊前往四川。抵达灾区后,曾凡娣和来自其他地方的志愿者组成了 “大爱”援建医疗队,在灾区搜救被埋压人员。
  • /
    曾凡娣有过骨科护理的实践经验,有医生称赞曾凡娣说,他的骨科护理技术已达到了“特级护理员”水平。
  • /
    在灾区,曾凡娣经历过三次死里逃生,两次进川,每天从早到晚冒着生命危险进山搜救,至少要走五六十公里路,连饭都吃不上,从废墟中挖出过6位灾民,救助了十几名伤者。
  • /
    从汶川到玉树,再到抚州灾区,曾凡娣总花费达2万余元,几乎花光了自己的退休费。然而曾凡娣却乐在其中。
  • /
    2011年,曾凡娣受新余市红十字会邀请,担任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组长,成为一名专职志愿者。几年的时间里,他动员了五大高校数千名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
  • /
    曾凡娣居住的地方十分简陋,几十年以来,他的退休金都拿去帮助别人了。“只要有地方睡就行了。”曾凡娣说。
  • /
    对家人,曾凡娣的心中始终怀着“感恩”。受“阿凡提”影响最深的家人,爱人、姐姐、女儿全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并在他的动员下签订了遗体捐献书。“为了让更多的人幸福,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将爱传递下去!”
  • /
    2014年的时候,考虑到《献血法》规定年满60岁的公民不能献血,曾凡娣决定在自己60岁生日这天把最后一次无偿献血献好。同时他还把“交接棒”传给了女儿。
  • /
    “我不求回报,因为我愿意享受为别人服务的快乐,爱心可以传递、延续下去,热情也可以感染别人。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我愿意为家乡奉献出一点微弱的力量!”曾凡娣说。
  • /

不甘寂寞的阿凡提

摄影报道/袁育堃
责编/杨小淼
责编邮箱/1714523629#qq.com

【媒体转载须经央视网及作者授权】2015/01/28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