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Cosplay,也称为角色扮演,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er。这个秀气的小鲜肉叫做竿竿,是个90后男孩儿,他就是一名coser。
竿竿从小就喜欢看动漫,高中时经由朋友介绍开始接触cos圈到现在已经七八年了。他的父母觉得有这么个爱好也不错,只要不耽误学习就可以。竿竿平日里常跟着小伙伴们一起扮演各种角色,也逐渐积攒了很多经验。本是成都男孩的竿竿觉得成都是一个生活型的城市,在这里发展压力较小。为了让自己有更大的进步,2015年6月他到了武汉,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创业组建了工作室。他说:“武汉的竞争激烈,有压迫感,这样也能更加积极向上。”
每次扮演一个角色,都要通过化妆、服装和道具的配合。竿竿自己也对化妆很有一套自己的看法,有时候也会自己练习化妆。
竿竿说他个人很喜欢扮演古风的人物,因为更能体现中国的文化。古风的人物从发型到服装都有很多的要求。尤其是服装,里里外外好几层,不但厚还特别沉,有时候遇到复杂的服装自己都穿不上去。
对于coser,反季节拍摄也是常事。在夏天拍古装,穿着厚重的衣服,常常是一套拍完早就满头大汗,发套里的头发湿哒哒的几乎可以滴水。在冬天难免会碰到拍制服的需要,竿竿说印象比较深的一次是在青城山后山的拍摄,那次的服装很单薄,又碰到了下雨天,零下几度的天气,竿竿也是坚持着拍完了,拍摄结束后就发了高烧。有根据粉丝的喜好,有时候也会出一些女装,竿竿说开始会有些尴尬,但是也算自我挑战,自我突破。
竿竿还会自己动手做一些角色需要的道具,有时候碰到复杂的道具要做很久。有时候不小心把502胶粘到手上很难才能洗掉,烫伤、割伤也是常事。有次削一把剑的骨架,手都削起泡了也是坚持着才完成。“因为爱嘛,所以会坚持下去。”竿竿笑着说。
竿竿自己不算是手脚非常灵活的人,有时候会有些僵硬。为此他常常会为了让一个动作显得更加自然而练习很久。有一次因为活动要上台,竿竿整整练了两天,每天晚上都在通宵,因为动作比较大,会摔在地上,不间断的练习让他的手上和腿上都是淤青,可他还是担心会不够好。
目前竿竿在圈内也是很有名气了,出席的一些活动主要以嘉宾签售为主,对粉丝的各种要求也是来者不拒,常常给粉丝们贴心的福利。竿竿说:“每次看到他们排了一天的队来到我面前就为了看看我,签签名,真的好开心,其实他们更辛苦。”
由于工作需要竿竿经常在各地跑来跑去,有时候甚至连着几日每天都在不同的城市活动。每次都是一路奔波后第二天还要早早的起来化妆做造型准备当天要装扮的角色,有时候午饭都是抽时间匆匆吃几口盒饭,又忙着回去继续工作。
对于这样的奔波竿竿说虽然觉得辛苦,但是可以欣赏不同的风景,还可以见到各地的粉丝还是很开心的。竿竿说他的粉丝们都很温馨,自己想不到的她们会想到。“她们是我暖心的小宝贝,很感谢有他们的陪伴,在困难的时候互相打气。在想放弃的时候觉得对不起他们就会给自己打气,再坚持坚持。”
身形单薄的竿竿因为长时间的连续活动身体有时候会吃不消,他办了一张健身卡,说要从今年开始努力锻炼身体,让身体硬朗起来。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卸下妆让脸上的皮肤呼吸一下。竿竿说因为经常化妆,脸上的皮肤很敏感,对一些化妆品会过敏,平日里对化妆品的选用也是非常的小心。
有时间了他还去买了一些摄影、后期的书学习,他说希望学习更多的东西。竿竿喜欢拍风景照,有时候外出踩点就带着相机到处拍一拍,一边构思要什么样的画面一边选取合适的景色,这样约着摄影师再出来拍摄的时候选景就会省去了很多时间。
竿竿说二次元改变了他很多,更活泼了,也懂得什么是集体,什么是责任。曾经的竿竿是个非常害羞的孩子,就连老师点名回答问题都会脸红成一片。在接触了很多兴趣爱好都相同的小伙伴们后,因为有了共同话题,慢慢聊开了也就慢慢活泼了。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还是胆子小,也慢热,希望以后能更努力地克服这些。
如今竿竿的工作室也有很多成员了,从化妆、服装到拍摄以及后期,聚集了很多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新的一年,竿竿说希望能和工作室的朋友们一起努力,让工作室越做越大,成员也越来越多。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