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徐辉,1968年生于新疆。天山甘美的雪水滋养了他热爱艺术的心灵。
二十来岁的徐辉梦想成为一名画家,他留着长发到处求学,曾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也在祖国的山山水水留下足迹,但最终没能留下名声。
由于生计所迫,徐辉开始转型做室内设计,虽然起起落落,磕磕绊绊,但他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之后便在这个方向上始终如一的前进。
室内设计不是艺术家随心所欲的自由表达,客户、业主的满意是设计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尺,不过徐辉仍然尽可能地融入自己对美的追求,也获得了认可和赞誉。
烟酒不离口,给徐辉带来灵感的同时,也给他带来了病痛。十年前,得了高血压病的徐辉决定健身,自此戒烟戒酒,锻炼身体。
健身十年,徐辉已经练就一身肌肉。朋友们吃惊于他体型上的变化,徐辉却对此颇为得意,因为健身给他带来了健康的身体。
别名英雄树的胡杨是徐辉最喜爱的树木,漫步胡杨林中,似乎在几千年的历史中穿行。
麦秸垛,包谷杆,徐辉在亲近自然,亲近土地的过程中,亲近自己。徐辉感受,寻找着设计灵感。
工作休闲之余,和老婆女儿一起外出旅游,是徐辉最幸福的时候。“经历过风霜和漂泊才能体会,家是自己永远的港湾”。
新疆男人多豪爽,和朋友们推杯换盏,曾是当年的艺术青年徐辉最喜欢的事情。不过,经历岁月沉淀,朋友之交,终归还是要回到内心。
从一笔一划的在图纸上做设计到全部采用电脑做设计,徐辉经历了痛苦的过程。“刚接触电脑时连鼠标都不会用,慢慢习惯之后,才发现用好了电脑,对设计帮助太大,现在已经完全离不开了,但还是怀念以前一点点画图的日子。”(图为徐辉设计作品)
艺术是徐辉心中另一个不变的牵挂,但何时再拿起画笔,无拘无束地进行创作,徐辉已经说不准了。人生就是这样,追求过失落过,走过路过错过继续来过,过好现在拥有的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吧。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