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郑杰的第一份职业是甜点厨师。那时他的体型偏胖,为了减肥,郑杰开始出入各种健身俱乐部。2009年,他偶然接触到了肚皮舞,从此便与之结下了不解之缘。
作为一名85后,郑杰个头不高,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安静,浑身上下都有一股温文尔雅的气质。
自从对肚皮舞产生兴趣后,郑杰常常要从忙碌的厨师工作中挤出时间去健身中心,开始系统的学习。
渐渐的,职业和爱好的矛盾变得难以调和,郑杰站在了人生的三岔口处。像很多敢于追求梦想的年轻人一样,他辞去了甜点厨师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了肚皮舞的事业中。
追梦初期对郑杰来说是一段刻苦铭心的记忆:每天练习五六个小时,同时还要兼任健身教练。不过辛苦的回报是甜美的,郑杰顺利拿到了专业资格证书,成为昆明市为数不多的肚皮舞男教练一员。
肚皮舞不仅仅是舞蹈,它的每一个姿势都像在讲述一个故事,而舞者就是故事的讲述者。“所以要用心、用情、用力。”这是郑杰在教课时常对学员们说的一句话。
生活中的的郑杰是安静的美男子,他的教课风格同样十分安静。他从不批评任何学员,纠正学员们的错误动作时总是用诙谐的话语。
很多女学员都把他当成了同气连枝的“姐妹”,常常会送他一些小礼物。图为肚皮舞教课结束,一名学员送给郑杰两个苹果,并挥手向他告别。
郑杰的授课地点并不唯一,往往这边的课刚一结束,他就要骑电动车赶往下一个授课点。
除了日常的教练工作外,郑杰也会选择参加一些商业活动。他的这套肚皮舞演出服,看似很薄,其实重达9公斤。
“肚皮舞教练的工作毕竟是吃青春饭,今后何去何从还没有考虑。”谈到自己的人生规划时,郑杰依然显得那么安静。但是,对于一个敢于追梦的大男孩而言,这显然不是问题。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