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在石家庄繁华的商业区里有一家温馨的咖啡馆,名叫“seasons石生咖啡”。老板娘谢蓓蓓是一位石家庄姑娘。毕业一年后,蓓蓓辞去高薪工作,投身咖啡知识学习,像每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一样,开启了追梦之路。
20岁的时候,蓓蓓曾梦想要在26岁时开一家店,也许是服装店,也许是果汁店,也许是书店……最终为什么选择咖啡馆呢?这源于她朋友的“咖啡馆之梦”的感染,源于自己坚持泡馆写下的“咖啡馆日记之旅”,更源于一本《就想开家小小咖啡馆》的启发。不过,现在再提出这个问题,蓓蓓笑称“回头看看,大概就是命运使然吧。”如此这般的想了,便倾尽全力的这般去做了。
蓓蓓热血沸腾地飞去武汉学习咖啡,并且在那认识了全国各地的咖啡爱好者。回到石家庄,到处去咖啡馆打工。曾以为这也许只是爱好,那么就试一试,看这份热血能滚烫多久?后来蓓蓓遇到了许许多多正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小伙伴们,有了“不怕有梦想,一口“勇气”无畏前行!”的决心。供图:谢蓓蓓
即便是个姑娘,从选店址到装修的诸多工作蓓蓓亲力亲为。没日没夜装修的日子里,人缘好的蓓蓓经常得到朋友们的帮助,工作虽然辛苦,但快乐着充实着。供图:谢蓓蓓
蓓蓓收到新豆子后会将所有豆子都摆在咖啡机前,按照口味与新鲜度细细分类整理。
蓓蓓的匠人心态,渗透在咖啡馆的点点滴滴里面。店里的咖啡全部都是现点现磨,将豆子倒进磨豆机,研磨成一种粗细均匀的粉末,再萃取咖啡,保证咖啡口味的水准。
谈到对手冲咖啡的坚持,蓓蓓说自己在未学习咖啡知识以前,并不懂得手冲咖啡好在哪里。后来了解到手冲咖啡是现在所有对咖啡萃取手法中最能保证咖啡原汁原味的方式,经常喝手冲咖啡的人味觉会变得很敏锐。从制作上来讲,手冲咖啡比意式咖啡更丰富有趣,激起了蓓蓓对手冲咖啡的喜爱。
谈到对手冲咖啡的坚持,蓓蓓说自己在未学习咖啡知识以前,并不懂得手冲咖啡好在哪里。后来了解到手冲咖啡是现在所有对咖啡萃取手法中最能保证咖啡原汁原味的方式,经常喝手冲咖啡的人味觉会变得很敏锐。从制作上来讲,手冲咖啡比意式咖啡更丰富有趣,激起了蓓蓓对手冲咖啡的喜爱。
制作时与顾客进行交流,将咖啡呈到顾客面前,摆上一张咖啡专属的“个人介绍”名片,巨蟹座姑娘的细腻与执着,传递着自己对咖啡的热爱。
做咖啡馆以来,最让蓓蓓有成就感的事,大概就是培养出许多咖啡爱好者。时不时组织些咖啡杯测的小比赛,测试大家的味蕾。每组三杯,品尝出其中一杯不一样的。
咖啡馆里的周末生活十分丰富,咖啡杯测、红酒品鉴、联谊活动……有人在这里觅得知音,有人在这里邂逅爱情。
生命是一场旅行,走过形形色色的路,看过无数精彩的风景。时光流转,四季变换。蓓蓓说:“生在石家庄,感受石家庄的生活。这是石生有的幸福感。”
常来店里的顾客,会在门口的黑板墙前面留影,一张张笑颜的照片,被蓓蓓在二楼的墙上贴成一颗大大的心形。每个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故事,组成了一整个温暖的大家庭。
温暖的大家庭里也包含着蓓蓓的“小幸福”。开业的第七天,蓓蓓的爱情走进了咖啡馆。男朋友送的小兔子花花,见证着他们的爱情,也成为咖啡馆的专职吉祥物。
咖啡馆的微信公众号里,记录着每天发生在咖啡馆里的故事。在活力十足的年龄里,有伙伴并肩,带着一颗坚韧的追梦心,绘出生命中精彩的一笔,正是社会中每一位年轻创业一族的奋斗生活。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