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素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的“五岳之冠”的显赫地位闻名于世。明代,武当山被皇帝封为“大岳”、“治世玄岳”,是至高无上的“皇室家庙”。(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武当山有古建筑53处,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遗址9处,占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全山保存各类文物5035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博大精深的武当武术使武当山成为自然美与人文美高度和谐的统一。(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一峰擎天众峰拱卫的奇特山势,让武当山既拥有泰山之雄又拥有华山之险,悬崖、深涧、幽洞、清泉星罗棋布。太子坡,又名复真观,背依狮子山,面对千丈幽壑,左为下十八盘,右临天池,远眺如一片芙蓉满翠波,近看红墙似月阑绕仙阙。(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南岩宫,始建于元代,整个建筑充分利用山头、垭脖、峭壁、岩洞等险境,建造了一座座宫殿、亭台、山门等,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相映成趣。龙头香,长3米,宽仅0.33米,横空挑出,下临深谷,龙头上置一小香炉,极为峻险,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科学性。(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仰望巍巍武当千年圣山,俯瞰泱泱太极湖万里碧波。太极湖位于武当山北麓脚下,以清丽娴静的风姿亭亭玉立于青山环抱之中,宽阔的水面似一块明镜,映衬着万里山峰,偶有船只滑过,泛起阵阵波澜。(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逍遥谷内猕猴成群,它们在流泉飞瀑旁嬉戏,或上蹿下跳,或互扮鬼脸,或攀藤上岩,或跃空扑向水面。谷内古木参天、水碧天蓝,白色的鸭子在熠熠的波光里自由自在地游弋……(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金殿位于武当山主峰天柱峰的顶端,是武当山最为著名的景观。金殿为明代铜铸仿木结构宫殿式建筑,殿内顶部作平棋天花,线条柔和流畅,地面以紫色石纹墁地,洗磨光洁。在金殿前,极目四方,武当秀丽风光尽收眼底,动人心魄。(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紫霄宫背依展旗峰,面对照壁、三公、五老、蜡烛、落帽、香炉诸峰,周围峰峦拱拥,翠林环绕,明永乐皇帝封之为“紫霄福地”,整座建筑,雄伟壮丽,十分巍峨。(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武当山位居四大道教名山之首,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圣地,道教文化渊源流长。武当武术具有鲜明的道家文化特征,是武功和养生方法的天然结合体,既具有深厚的传统武术文化底蕴,又含有精湛的科学道理,可谓博大精深。(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雪后的武当山,碧空如洗,雾凇、白雪、冰挂、云海上演着视觉的盛宴,银装素裹下的丹墙翠瓦分外迷人,冰雪世界里的玉宇琼楼犹似仙境。(供图: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