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江布拉克草原,是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一个拥有20万亩大麦旱田的草原,“江布拉克”是哈萨克语,意为“圣水之源”。江布拉克20万亩大麦旱田顺着起伏的山峦就势生长,微风吹过,滚滚麦浪碧波荡漾此起彼伏。
托木尔峰为天山第一峰,终年白雪皑皑、云缠雾绕,奇特的自然景观犹如神工鬼斧。在它周围6000米以上的高峰达十余座,这些巍峨耸立的群峰,披着银盔白甲般的冰雪,在湛蓝的天穹下银光闪烁。
琼台兰冰川位于托木尔峰脚下,冰川之上有无数水深莫测的冰面湖、数百米深的冰裂缝,还有浅蓝色的冰融洞、冰钟乳、水晶墙、冰塔、冰椎、冰蘑菇、冰桌和冰下河等冰川奇境。
阿尔泰山脉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和蒙古西部,西北延伸至俄罗斯境内,绵延2000余千米。阿尔泰山径流较丰富,发育了额尔齐斯河与乌伦古河,参差的山岭将大河的水分离开来,高空俯视,蔚为壮观。
冰塔又称冰林,是冰川表面林立的塔形冰柱,因冰川表面长时期发生差别消融所成。昆仑冰塔间错落着冰湖、冰洞、冰沟与冰桥,在阳光照射下,晶莹夺目。
高原明珠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湖水清澈碧蓝,湖面宽阔,风光秀美。
奇台魔鬼城被称为风蚀地貌或雅丹地貌,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的佳木河下游乌尔禾矿区,由三叠系的各色沉积岩、侏罗系的各色觉积岩和白垩系的各色沉积岩组成的,经过雨水的冲刷和风力的切割,形成了绚丽多彩姿态万千的自然景观。
友谊峰地处中国、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四国交界处附近,海拔为4374米,是阿尔泰山脉主峰,终年积雪覆盖。攀登友谊峰是一个令人向往和充满诱惑的历程,因为大多数时候,人们是在景色迷人的风景区内前行的。
阿克库勒湖位于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禾木喀纳斯蒙古族乡境内,因湖水呈乳白半透明状,故又称“白湖”。湖区气象万千,四季天气变化无常,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雨雪交加,登上湖北岸的果戈习盖达坂,俯视阿克库勒湖,好似镶嵌在冰雪林之中的一颗宝石。
喀纳斯双湖初雪后的风光引人入胜,远山的松林在皑皑白雪中以或浓或淡的笔墨将双湖拥入怀中,似一幅美妙绝伦的水墨画。
喀纳斯湖是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兼具北国风光之雄浑与江南山水之娇秀。风静波平时湖水似一池翡翠,随着天气的变化又更换着不同的色调,自晨至昏变换着风采。
返回
首图